最喜欢你啦

自己都单身 还要萌CP。Ծ‸ Ծ

2014.5.20 总武线 夏日的庞大记忆

在东京的最后一天专门安排了总武线之旅,一个人往地铁站走的时候满心都是闪闪烁烁的期待,还特地穿了一条有黄绿元素的裙子。(<—病

 

一直记着EGHY说过的,因为某人回家的路程有40多分钟,无论如何都想坐个位子,所以总会先来御茶水,吃一碗拉面,坐上位置回去。

于是作为开头,坚持在御茶水吃了一碗拉面。

在车站旁随便找的拉面店,味道普通到已经记不清了,但总之是形式大于味道的东西。

刚开始进去的时候还没什么人,等我要走的时候已经挤满了午休的上班族。坐在隔壁的小哥和他的朋友们兴致勃勃的聊着联谊,拉面上来的时候很健气的说了一句「お先にいただきます!」,是让人看了会觉得很好吃的吃法。

 

忍不住开始走神,设想着好多年前两个少年的样子。

带着青春期特有的high tension从外面走进来,背包甩在后面,站在食券机前你一句我一句讨论今天要点哪一种口味。从哆啦A梦的钱包里倒出丁零当啷的硬币,那个过分好看的少年或许总要赞助同伴几个五十円的硬币。坐在桌前等拉面的时候随意聊着无关紧要的话题,手上闲不住的开始捭竹筷,不小心捭歪了的话就会露出玩笑一般的懊恼表情。

全部都是再真实不过的幻象。

 


等真正站在月台上,看着总武线的黄色车厢由远及近,才开始有点「终于要踏上你走过的路」的实感。

新小岩其实真的很近,近得我都忘了拿出耳机,只顾盯着窗外飞逝而过的景色无意义的放空。

这就是千百遍掠过他眼前的景色啊,这么想着就恨不得把平淡无奇的一草一木都好好的记在心上。

 

到站之后跟着几个穿着好看制服的高中女生一起下了车,顺着人流稀里糊涂的走到了出口。将要迈出去的那一瞬才后知后觉的反应出来“呀,只有一个出站口啊”。

小地方就是好啊<—当时这么模糊的想了一下。

但是下一秒,走下站口的楼梯之后情绪就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慌乱。擅自加上了“小地方”这种设定,本以为会见到的是安静的没什么人的街道,但一出站就迎面撞进了繁华的商业圈。

正好是午休时间,身边的人都行色匆匆,我呆站在出站口跟整个场景都格格不入。手机地图的网络在这时候也渣得不行,索性一狠心就随便挑了一条路试试运气。

不知怎么就迅速脱离了繁华的区域,闯进了过分安静的居民区。

终于正常了的手机地图显示我根本就走错了方向,但半迷路状态的我反而自在了起来。

在午后的阳光下晒被子的人家,门口整齐的摆着分类装好的垃圾,停在外面的自行车后座上大多装上了方便接送小朋友的儿童椅。

周围安静得仿佛空气都停止了流动,但满满的都是生活的气息。像是晒了一下午带着阳光味道的棉被,平淡却明亮。

这就是你生活的地方呀,真是惹人喜欢的样子。w

 

迷路的途中拍了好多写着新小岩的路牌,一丁目二丁目。

都说世界上最短的咒语是你的名字。但其实连你生活过的地名,在我眼里都兀自闪着光。

这真是世界上最草率的魔法啦,二宫先生。



 

兜兜转转总算是到了中学。一路上看着通学路的标志牌,身边偶尔有一两个穿着制服的中学生骑着单车掠过。嘛,大概是逃课的?(不要乱猜

总觉得有心里什么呼之欲出的情绪在安静的街道上慢慢发酵,说不准。



东京都大会优胜呀,野球部的大家都好棒w

 

正好是上课时间,校园里安安静静的。

拍了几张正门之后便开始随意的顺着围墙走,后方的操场上有三三两两的男孩子在踢足球,女孩子们聚在树荫下聊天w

大概是体育课?但是体育课不用把制服换下来的吗?虽然是很帅气啦。





在铁网外面观望许久的样子实在太过痴汉,虽然有点舍不得但还是朝着小学的方向继续往前走了。

走到小学的时候正赶上了课间休息,整个校园都闹闹嚷嚷的。大家全都涌出来做游戏了我便也不好意思站在门口围观,只能对着大门匆忙照了一张相就慢慢地绕着围墙走。

透过铁栅栏可以看到笑闹的小朋友们,于是整个人都沉浸在「隔着几十年的时间看着你」这种矫情到死的,甜蜜又忧伤的心情里。


 

然后我就碰到了一天里最大的惊喜。

 

走到拐角处的时候,有三个小萝莉爬上了矮墙兴致勃勃地往外望。挂着小水壶带着小黄帽一脸要开始探索世界的模样真是可爱得不像话。

路过的时候我忍不住冲她们笑笑,意想不到的奇遇就发生了——

三个小姑娘带着小孩子特有的夸张情绪捂嘴惊呼:「可愛い!!おしゃれ!!超可愛い!!」

 

………………!!!!!!

 

我强装镇定的继续对她们点头笑笑然后拐过了那个墙角,心里活动完全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被夸了我被夸了对不对啊啊啊啊还是这么可爱的小萝莉带着小黄帽的跟多拉马里耶模耶样啊啊啊啊啊这都不重要啊关键是她们是二宫和也的后辈啊啊啊啊啊这种命运感啊啊啊啊快跟我干了这杯酒!!!」

 

又浑浑噩噩的走了半条街之后才勉强平静下来。稍微回想一下刚才,还是觉得像是开启了神秘的时空按钮一样,一切都温柔得不像话。

好像是所有本想自己默默消化掉的温柔情绪毫无防备的被回应了,一时间也分不出是慌乱多一点还是甜蜜多一点。小女孩明亮的笑颜和孩子气的称赞,真实得不可思议,又像是一个太过美好的幻觉。

 

又遇到了一个美妙的魔法啊。本来是平淡无奇的小事情,偏偏带上了跟你相关的印记,轻易就酝酿出绵延不绝的欣喜感。

 

 

在小学耽误了一点时间,等找到保育园时小豆丁们早就被妈妈们接得一个不剩。


在门口拍照的时候隐约看到玻璃门里似乎有老师一脸防备的看着我,赶紧心虚地绕到了后院。

后院的窗台上整整齐齐的摆着一排蓝色的小水杯,脑补了一下软软的小宝贝们笑闹着去排队拿水杯的样子,简直萌得不行> <

但当我举起相机的时候,又看到老师防备的身影闪现在后院的门内。

我………… orz

放下了相机灰溜溜往地铁站走的时候在心里安慰自己,保育园都放学啦没什么可看的啦,人品都用在小学了是这样的啦。(……

 

其实直到这个时候才真切的觉得好累,三个学校加上地铁站几乎是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按照就近原则的话真是很难推测出EGHY大概住在哪个片区,哦这个谜一样的男人。

 

重新坐在总武线上其实只希望幕张本乡远一点,再远一点,让我能坐久一点(……)。

这次总算是有余裕拿出了耳机,开着随机听了几首solo。XYYJ毛茸茸的声音轻轻的刮过耳膜,但其实也没有特别的感慨,望着窗外的时候果然还是放空多一点,主要还是因为累。

  

出了站就直接定位了中学,意外的发现路线似乎非常简单。比起新小岩,幕张的路实在算得上是横平竖直,几乎所有的目的地都可以用「直走,再左拐,就到了」这样的语言描述清楚。

就像少东一样!简单!直线球!不傲娇!又温柔体贴!我喜欢!(你等等

 

幕张真的特别安静,更确切一点的话应该是沉静。大片大片的树荫好像可以吸收掉所有乱七八糟的情绪,整个城市都散发着一种让人心安的氛围。

就像少东一样……(闭嘴

 

目标明确地走向中学,结果在某一个路口突然——


「欸欸欸——!!!」这样想着,就像之前,一心一意找庆应的时候突然看到近在咫尺的东京塔一样,这种不期然的提前相遇总会带来好几倍的欣喜。


 

总觉得似乎安静得不太正常,走近一看才发现已经挂上了CLOSE的标示。

愣了一下想「原来只做午饭啊」,但也没什么失落感。晚餐另有约,所以本来也只打算在外面拍几张照就好,现在这种空无一人的状态反而让我没有了心理压力w


门口的自动贩售机上贴着天然组的广告,灿烂得忍不住跟他们一起笑起来。

 

偷偷往里面看了看,墙上贴着一番榨的广告,桌子上的摆设跟其他gn的repo一摸一样> <

 

正在窗户外偷窥的时候,猛然发现里面柜台后似乎是有人的,两个人影正在谈笑的样子。当下心里完全是「!!!!!」,第一反应就是迅速逃离了现场。

后来其实有点后悔的,那个黑衣服的身影说不定是妈妈呢QAQ(别乱叫)。应该多看几眼的呀反正妈妈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离开桂花楼之后没几步就到了中学。学校外墙上挂着学生们写的以笑颜为主题的诗句,看到的时候忍不住暗暗弯了嘴角。

真是哪里都有你的影子呀,笑颜的宝石箱先生。

 

已经是放学的时间,校园里空落落的。本来还希望能看到穿着帅气黑色制服的中学生呢QAQ

窥探着空落的走廊和鞋柜,心里说不清的情绪在昏黄的色调里融成了粘腻的暗恋感。

不知谁忘在了小桶里的雨伞,仿佛下一秒就会从走廊尽头跑过来的你。


 

 

走去小学的路上经过了一个小公园。其实也算不上是公园,只是一小片游乐设施和场地而已。

远远就听到小孩子尖声笑闹的声音,走近了才看到还有在玩软式棒球的男孩子。“右边右边!快点!”,小豆丁涨红了脸指挥着同伴。

我突然像被击中了一样,心里温柔又感动的情绪满得快要溢出来。

说不上来的感觉,好像有些时光的痕迹抽丝剥茧,重合起来。女孩子的裙角带起夏天的风,挥棒的少年有跟你相似的眉眼。

喜欢的GN曾经这样形容过,“夏天从滑梯上滑下来,我在几十年后看着你”。

嘛,就是这样的心情了。




回地铁站的路上意料之内的又迷了路,问清方向之后沿着一条树荫浓重的路慢慢地走。

耳边有没有蝉鸣已经记不清了,只是那种强烈的夏日气息现在还能感受得到。

树叶味儿的潮湿触感,仿佛离海很近的空气。




耳机里的二宫和也语调轻快地说:「さようならじゃないよね、まだ会いるから。」

 

嗯,那就下次见。

 

 

 

 

 

 

 

 

———————————————我果然还是话痨的分割线——————————————

其实回程之后还跟爱英俊GN(不要乱起名字)面基辣!!去了传说中的竹下通!呜呜呜生写店真是天堂和地狱的结合体!为什么等我回过神来我已经拿着一叠照片了?!!财布君你回答我呀QAQ

 

还吃了可丽饼!要不是英俊妹妹提醒我都忘了可丽饼这事儿!呜哇炒鸡好吃!

在吃的时候还听到旁边两个女生用中文在聊:“欸你有没有去吃过大野智吃的那家可丽饼?”,我们对视了一眼偷笑起来,果然拉西饭遍地有嘿w

 

晚餐英俊妹妹执意要请我!我们只是第一次面基的小伙伴呀受宠若惊!英俊妹妹!如果你能看到的话!意面很好吃!你真是小天使!来广州玩儿姐姐罩你!(手一挥

 

真正回酒店的的路途中果然还是伤感了起来orz 坐在电车上看着外面飞速掠过的灯火,想到明天自己已经在飞机上了就忍不住——「呜哇妈妈我不想回到现实!!!QQAQQ」

而这时耳机里开始放 君が笑えるように,真是…………不要逼我在电车上哭出来啊!!

 

其实回国之后一直想要至少把这一天的游记(?)写出来,但是拖延癌真是………所以能趁二大大生日的机会逼自己写出来真是太好啦!再说一次生日快乐!最喜欢你啦!(如ID) 31岁的少年请继续创造奇迹吧!心!


评论(32)
热度(29)
©最喜欢你啦 | Powered by LOFTER